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会员薄燕妮获“全市名嘴”宣传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2-26 09:58:44

 

2月22日,全市“百姓名嘴”宣讲比赛中,乌拉特前旗计划生育协会优秀会员、乌拉特前旗“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专家智库特邀专家薄燕妮拔得头筹,荣获宣讲比赛第一名。

      薄燕妮同志是乌拉特前旗旗委党校副校长,她充分挥擅写能讲的特长,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多年的功力和底蕴,在前旗全面启动计划生育新家庭创建活动之际,将“优秀文化助力家庭和谐、幸福、全面发展”作为发力点,给予计生家庭以人文关怀和社会支持。

        2013年以来,薄燕妮同志先后撰写《青果》、《难生》、《早生》、《轻生》、《替受》等11篇有关计生素材的小小说,其中两篇作品连获国家级创作大赛一等奖,这在全区乃至全国也较为少见,为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和乌拉特前旗争得殊荣。另外,包括中篇小说《血爱》在内的12篇作品,分别发表在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和当地的官方报刊杂志上,引起良好反响。

       与此同时,薄燕妮组建“乌拉特前旗中华传统文化协会”,备讲多个文化专题,包括《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家道家风 家规 家教》、《从<弟子规>中,汲取做中国人的智慧》、《古代诗词中的“家国”情怀》、《读<孝经>  学孝敬》等10多个家庭专题,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镇村、嘎查,以及周边旗县进行宣讲58次,直接受益群众6000余人次,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欢迎,反响极其强烈。基层听众表示,这样的家庭讲座接地气、正当时、有实用,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更是家庭建设的一剂“良药”。

(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  刘卫华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