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15:20:47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为提高住院患者及家属的结核病防控意识,增强对传染病防治措施的了解,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感染科组织住院患者的家属进行肺结核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健康宣讲活动,8名患者家属积极到场参加。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王文秀、医生王飞阳、责任护士杨慧霞分别就《肺结核病的饮食护理及注意事项》、《肺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住院期间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对肺结核患者出院后的治疗与消毒隔离措施进行全面指导。针对患者家属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发放了结核病宣传资料,为肺结核患者分发了一次性痰杯,并指导患者家属帮助患者正确留痰方法,同时发放带盖痰收集盒,一日一处理,避免造成院内感染,受到了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健康宣讲,我们感染科医护人员更好的收集到了结核病患者家属的宝贵意见,为进一步提升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肺结核诊疗护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