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18-10-09 16:39:52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强化医疗安全,规范处理各类医患矛盾和纠纷,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精心组织全院人员通过学术讲座、海报、展板、微信群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相关知识的学习,学习人员达200余人次。

该院对于此次施行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学习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把《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作为推进我院医疗事业发展和提升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分管领导亲自抓,制定细化方案,医务科负责落实学习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各项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近年来,随着医疗纠纷愈演愈烈,医患矛盾日益成为社会的重要矛盾之一。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也从过去简单的民事纠纷问题,逐渐演变成事关社会治安的大问题。10月1日起施行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是关于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的专门立法,无疑给解决医疗纠纷这个世界性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俞晓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