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组织学习炭疽相关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2 18:24:4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赤峰市相继发生炭疽疫情,为了进一步加强乌拉特前旗炭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乌拉特前旗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5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组织全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进行炭疽相关知识培训。就炭疽的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传播途径、诊断、治疗、相关消毒、隔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使医务人员提高对炭疽的诊疗水平、防控能力和防控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的扩散。切实落实医生首诊责任制,强化医务人员疫情报告意识,坚决杜绝误诊、漏诊、迟报、漏报现的发生。

ͼƬ1.png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居民,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牛马羊等以草为食的动物中间,人通常是通过接触患病动物或动物制品被感染,但其可防、可控、可治。日常生活中,广大居民应注意从正规渠道购买牛羊肉制品,不购买和食用病死牲畜或来源不明的肉类。发现牛、羊等动物突然死亡,不接触、不宰杀、不食用、不买卖,立即报告当地农业畜牧部门处理。一旦发现感染疫情,不必恐慌,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炭疽治疗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任何延误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