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灾显真情 我们在一起——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系统抗洪救灾卫生应急工作纪实第七天

发布时间:2018-07-27 10:54:15

    7月25日,连日的暴雨之后,天空露出了久违的蓝色,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局长张杰、副局长张峰一行继续在明安镇、小佘太安置点督导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卫生应急工作。乌拉特前旗树林子卫生院、长胜中心卫生院、新安卫生院、北圪堵卫生院的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在卫计局副局长樊向云带领下带着矿泉水、精品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分别来到大佘大镇马卜子村安置点、红明村安置点慰问灾民与奋战在一线的卫生计生工作人员,鼓励灾区群众树立信心,重建家园。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为灾区群众捐赠了爱心小药箱,医务人员将小药箱发放到安置点灾民群众手中,并向他们介绍了用药的常识与注意事项。装有常用药、温度计的实用的小药箱受到灾区群众的欢迎。

    暴雨过后,造成新安镇各村社农田严重积水,需要紧急调配一批抽水泵进行抽水救灾。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郭强积极联系现任鄂尔多斯市内蒙古正泰易达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军,刘军从新安镇羊房子村永红组走出的,刘军立即表示捐赠25,目前已全部送达到位。

洪水退后,烈日暴晒,可能疾病高发,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抗洪应急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面对气温高,设备、设施简易等重重困难,依旧坚持起早贪黑、尽心竭力地诊治,不厌其烦的为灾民解答疑虑。医务人员在诊治病人同时,重点加强对群众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群众尽快驱散心中的阴霾。当天,医疗救援队共接诊、心理疏导300多人次。如今,这群在防汛抗灾一线的白色身影,成为防汛人员和灾区居民心中的“健康守门人”。

当天由市疾控中心、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消杀小组继续开展消杀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预防肠道传染病等健康知识。卫计执法局监督执法人员分组坚守在灾区安置点,严格监督饮用水卫生、环境卫生的安全,协助疾控中心做好防控消杀工作,预防传染病在安置点发生。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刘艳 李娜 郭俊宏 王健 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