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16:47:1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7月5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响应旗卫计局号召,积极开展卫计系统“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为村民开展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让农村贫困患者方便就医,实现“小病不出村”,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有效实施。

  

活动当天,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派内三科、内五科、普外科、妇科、血液净化中心、彩超室、儿科、五官科等学科专家,携带心电图、血压计、血糖仪、彩超等医疗器械为村民开展义诊。医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为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专家们一边悉心地为村民检查,一边耐心地解疑答惑,为患病的村民制定详细的治疗方案,还针对农村的卫生状况和发病特点,向村民提供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健康咨询,提醒村民改正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树立有病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卫生保健理念,维护自身健康,并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另外,他们还向村民们全方位宣传医疗保健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让村民们得到更多的实惠。

据了解,此次义诊,乌拉特前旗人民院医疗队先后为150多名村民开展诊疗、检查及健康咨询服务,其中检测血糖、血压150人,眼科检查54人次,心电图检查32人次,检查出老年性白内障3人,其他眼疾30多人,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60多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份。截止2018年12月,我院将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鼓励患病贫困人群早诊疗、早脱贫,全面助推脱贫攻坚。(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