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举办基层医生鼠疫防治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04 16:58:24


为切实加强乌拉特前旗鼠间鼠疫的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人间鼠疫,并做到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6月1日上午,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举办全旗基层医生鼠疫防治知识培训班。会议通报了今年春季以来我区鼠间鼠疫监测情况,要求基层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人间鼠疫防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把学习到防治知识真正用到实际工作中。

 

市疾控中心专家刘培元用通俗生动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参训人员重点讲解如何对人间鼠疫进行鉴别诊断、疫情报告、医院现场治疗及感染控制等内容。培训后,全体参训人员还参加了鼠疫防治知识测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旗基层医务人员诊断、救治人间鼠疫疫情的能力与水平。

 

全旗旗直医院、各苏木镇苏木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各村卫生室及卫生分室有关负责人与相关医务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