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巴彦淖尔市卫计委领导一行莅临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督导检查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2 11:39:20  来源:乌拉特前旗


5月11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领导一行莅临我院督导检查传染病防控工作。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副局长樊向云、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院长许天云、副院长李彩凤等领导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检验科、感染科、发热门诊、预保科,分别从基本公共卫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结核病防治及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导组现场询问医务人员相关专业知识,查阅各项登记记录,重点查看了门诊日志登记、传染病上报登记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演练等管理,并针对医院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与交流。     

随后,在督导检查汇总会上,督导组对我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医院下一步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强院内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门诊日志管理和传染病登记,严格消毒隔离措施,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二是加强传染病诊疗技术培训,对传染病疫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及时收集上报传染病信息,尤其在结核病防治方面,要加强结核病管理与筛查,提高结核病患者发现率,坚决杜绝结核病迟报、漏报现象发生。三是依法履行公共卫生职责,整合资源,进一步推进医院公共卫生事业。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刘艳  15148808688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