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举办2018年第一期基层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2 15:08:38

    2018年3月26日至3月30日,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工作。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及各嘎查村村医共44人参加了培训。旗卫计局副局长高峰、旗蒙中医医院院长乔永胜、副院长刘永军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根据乌拉特前旗卫计局《2017年--2018年乌拉特前旗基层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方案》要求,我局将在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完成三批基层医生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本次培训,我局仍采取小班制的培训方式;培训课程安排方面,选择了简单、易学、适用的平衡针、耳穴压豆、推拿、刮痧、拔罐、艾灸、皮下针刀、穴位埋线等11项适宜技术,同时还安排了中医理论及《中医药法》、《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办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的贯彻学习,培训内容针对性很强。

    培训管理与考核方面,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封闭式方式进行,培训由卫计局领导全程跟班管理;培训成绩采取考试和考勤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最终培训成绩根据考试和考勤情况确定。经考核合格者,发给《蒙中医理论及适宜技术培训证书》,此证书作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审验和蒙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重要依据,无此证书者,不优先接收以师承方式学习和医术确有专长人员的申请。

    培训期间,旗卫计局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八段锦”养生功法训练,形成了浓厚的蒙中医药学习氛围。(旗卫计局高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