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脑外科成功开展全旗首例“胸腔镜下左肺占位切除术”

发布时间:2017-12-18 10:04:35

60岁女性老年患者,因间断刺激性咳嗽,无痰,伴气短等不适,在家自行口服“阿莫西林”无明显效果,后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就诊,经过CT检查,提示左肺上叶结节病变,建议穿刺活检。经过胸脑外科医生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李剑锋教授远程会诊后以“左肺上叶结节”收住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治疗,准备进行“胸腔镜下左肺占位切除术”。

在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李剑锋教授、胸脑外科专家杜国良教授与胸脑外科副主任杨国材共同协作,实施全麻下双孔胸腔镜左上肺肿物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创伤小。在医护人员的优质服务下,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四天后康复出院。

微创是目前外科手术的发展趋势。随着手术技术不断提升,胸外科手术从传统的长达20-30cm的手术切口,慢慢过渡到三孔胸腔镜、双孔胸腔镜,直到如今的单孔胸腔镜,使手术创伤大大减少,并能保持同样的手术效果。

胸腔镜手术具有手术创伤小,术后患者疼痛、呼吸咳嗽抑制等并发症大为减少,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在胸腔镜下行肺癌根治术,技术难度较大,对手术医生、麻醉医生及护士的要求均较高。

该手术的顺利开展,标志着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脑外科的微创治疗实现了大跨越的发展,为患者提供个性化、标准化、微创化的胸部疾病综合治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宣教科董旭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