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挑战精尖技术 打造品牌医院——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心脑血管介入 中心和放疗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17 10:26:03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心脑血管介入中心、放疗中心启动仪式在我院四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我院得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医疗技术的大力支持成立了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心血管病远程会诊中心。同时我院正式与北京天坛普华脑科联盟、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强强联合成立乌拉特前旗脑血管病介入诊疗基地和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阜外医院事业发展处处长陶玉秀、北京天坛普华医院副院长韩小弟、北京金卫肿瘤内蒙古自治区总经理刘涛、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局长闫俊杰与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受邀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讲话。

启动会议上,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对我院心脑血管介入中心和放疗中心的成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强调介入中心和放疗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旗在介入和放疗领域的空白,将大幅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和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为尽早实现“大病不出旗县”的目标和公立医院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我院院长许天云代表全体院领导班子首先向莅临我院的专家学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院心脑血管介入中心和放疗中心充分整合了现有技术、人才、设备和资源等优势,建立快速、规范的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救治绿色通道,保障了入院患者抢救的最佳时机。介入中心配置标准化导管室1个,配备有飞利浦FD20大平板血管造影系统、多导仪、主动脉球囊反搏仪、临时起搏器等先进医疗设备,成功开展40多例心脑血管介入手术,均达到了良好的治愈效果,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会议上,阜外医院事业发展处处长陶玉秀与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心血管病远程会诊中心揭牌,北京天坛普华医院副院长韩小弟与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局长闫俊杰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脑血管病介入诊疗基地揭牌,北京金卫肿瘤内蒙古自治区总经理刘涛与我院院长许天云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特邀北京天坛普华医院脑血管介入中心主任卢旺盛博士在会上对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做了全面介绍,并在我院主持开展了两例头颈血管数字减影术(SDA)。北京金卫肿瘤技术顾问余德贵做了主题为《冷循环微波消融术在临床中的应用》讲座,我院心内科主任徐金兰对胸痛中心做了详细的介绍,心内科副主任张利刚对冠心病心梗介入治疗做了全面的分析,并与专家们进行学术上的深入交流,专家们精彩的讲座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高文主持,院长许天云及全体院领导班子、全体医务人员、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医护人员与乡村医生共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宣教科任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