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新春走基层---乌拉特前旗百名医师下基层巡回义诊

发布时间:2017-02-21 11:41:12

       春节刚过,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便组织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等旗内五所医院部分科室的专家教授深入全旗11个苏木镇的30多个村嘎查卫生室开展为期一周的“新春走基层---百名医师下基层巡回医疗”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农牧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2月6日,农历正月初十一大早,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等五家医疗机构的骨干医师组成的五支巡回医疗小分队分别深入大佘太、白彦花、新安等苏木镇开展巡回义诊活动,不仅给当地村民送来了旗内一流的医疗技术和服务,也带来了党和政府对大家新春的祝福。

村民徐继平高兴地说:“今天是大年初十,前旗大医院今天下我们南苑卫生所给我们村民义诊,他们的到来我们非常的感谢。我们现在的村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旗县一级的待遇,也能健健康康的,看病也好,各方面都挺方便,感谢前旗大医院的支持。”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副局长高峰介绍,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要提高咱们城乡居民,尤其是广大农牧民健康防病的意识;另一方面了通过这次义诊检查活动相对咱们全前旗农牧民的身体做进一步的检查,做到早防病、早治疗,确保咱们全前旗人民的身体健康。

在大佘太镇南苑村卫生室,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骨科、中医科、妇科、儿科、化验科等近十个科室的专家们为当地村民量血压、做化验、心电图、B超,医生们边检查诊治,边认真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大家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根据各自不同的身体状况给出了具体的治疗方案。

据了解,乌拉特前旗从2014年开展“新春走基层---百名医师下基层巡回医疗”服务活动以来,已经有近两万人(次)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医疗卫生系统的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走基层、接地气,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身体健康、医疗保健问题入手,上门为村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对不断提高村级卫生室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方便基层群众就近就医,彻底解决农村牧区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