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5-12 16:17:14

  为进一步提高我旗卫生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确保我旗在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应急救援队伍能够迅速反映,物资装备准备齐全,操作流程熟练。2015年5月8日,卫生系统开展了以交通事故急救为模拟科目的应急演练。

  参加本次演练的单位有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旗人民医院120急救站、旗中蒙医院120急救站、博爱医院120急救站,大佘太中心卫生院120急救分站、长胜中心卫生院120急救分站、白彦花中心卫生院120急救分站。

  下午2:28分,工作人员同时给大佘太中心卫生院120急救分站、长胜中心卫生院120急救分站、白彦花中心卫生院120急救分站拨打急救电话,告知在西佘路看守所交汇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速派急救车来此地进行急救。2:58准时给旗人民医院120急救站、旗中蒙医院120急救站、博爱医院120急救站打去急救电话。3:08分,六辆救护车响着警笛,同时呼啸而来,现场骤然紧张起来。六辆救护车还没停稳,只见急救人员就已拿着急救用品拉开了车门迅速跳下急救车,来到事故发生现场。急救人员穿着整齐的急救衣,拿着各种急救用品,脚步迅速而又不失平稳。六支急救队中,旗人民医院急救队最先来到事发现场。

  应急演练设置为答题环节和实际操作环节。首先进行随机抽题,题目全是针对在突发事件中如何对受伤人员进行处置抢救及常规救治工作等问题;实际操作环节是针对患者心脏骤停开展心肺复苏。各急救队伍对抽到的题目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实际操作环节的心肺复苏检验了急救队伍对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能力,各急救队伍对模拟人进行了有效的心肺复苏救治。在各急救队伍进行答题的同时,卫生局副局长樊向云、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研对各医疗急救队伍所携带的急救物资进行了查看并进行打分。

  应急演练在紧张而有序的氛围中圆满完成,本次应急演练各急救队伍反应迅速,携带急救物资充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旗政府斯琴巴拉副旗长、旗总工会领导、卫生局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局机关全体进行了观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