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市疾控中心指导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开展2014年艾滋病数据质量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1 15:06:29  来源:市疾控中心

  根据《二〇一四年全国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评估方案》要求,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启动了艾滋病数据质量评估工作,市疾控中心负责业务督导。

  7月29日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员到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现场指导2014年艾滋病自查工作。主要对乌前旗疾控中心有关艾滋病病例报告、哨点监测、感染者/病人管理、检测咨询、抗病毒治疗、社区美沙酮维持治疗和高危行为干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通过评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相关数据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上报数据不及时、纸质信息与网络直报数据不一致等问题,为下一步健全、完善艾滋病综合防治数据信息系统,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为评价艾滋病防治工作效果、制定政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流病科刘培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