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17:27:43

疫情发生后,临河区卫健委在认真应对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保障。

关注心理健康 化解心理压力

9月下旬以来,面对又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巴彦淖尔军友康宁医院的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把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作为稳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的重要举措。开放0478-8929511、13284785680两条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选派10余名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感染者及家属、隔离人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针对性心理服务,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问题,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电话随访 送药上门

10月9日下午,临河区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对设立心理援助热线、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解决静默期间道路封闭、快递停运导致严重精神障碍人群购药困难的问题,军友康宁医院的工作人员及时对相关患者进行电话随访,详细了解用药需求,对有实际服药用药困难的的患者进行登记。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健委的协调下,为西环、先锋、图克等办事处(乡镇)的24名患者送药上门,保障了辖区精神疾病患者身体健康。(临河区卫健委 李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