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喜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21 10:47:06

近日,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喜获“临河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该院始建于1976年,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下设政府支持村卫生室19家,是非营利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市区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定点机构。服务范围10平方公里,覆盖曙光乡5个自然村、新华办事处3个居委会、东环办2个居委会、临河农场4个分场。承担辖区居民41990人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院现有职工64名,其中蒙族2人,回族1人。卫生院设30多个科室、床位40张,为居民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为一体的方便、快捷、经济优质的社区服务。

    曙光乡卫生院围绕“制作一部宣传短片、一套宣传画册、一批宣传标语,打造一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科室、设立一个民族导医台、一个民族便捷窗口、开展一次义诊”的“七个一”主线,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全力推动“三个离不开”思想的不断深入,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始终把着力增进辖区内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开创民族团结融合发展新局面。(临河区曙光卫生院 李笑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