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疾控中心为隔离场所人员转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7-22 11:44:16

自我市乌拉特中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由于短时间出现的密接人员较多,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现有宾馆无法满足隔离人员入住需求,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临河区承接了500多名的密接人员及100多名支援乌拉特中旗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医学集中隔离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兄弟旗县一家亲”的真情厚意。

为了做好此次人员转运任务,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统一部署,选在夜深人静、道路车辆稀少的时候转运以上人员。  

 按照临河区委书记赵俊岭的指示,临河区疾控中心派出消毒组第一时间为转运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

临河区疾控中心消毒组多为临近退休的老同志,而转运车辆到达临河大多是后半夜,连续几个夜晚的连续作战,消毒组人员普遍睡眠不足,他们克服连续疲劳作战的实际困难,抖擞精神,整装待发,以最快时间赶赴消毒现场,隔离人员下车后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全方位彻底消毒,以切断传播途径,并对司机进行脱卸防护服的监督指导,有力保障了隔离人员安全顺利转运。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5人次,出动消毒车辆7台次,消毒大巴车28台次,场所消毒1处,圆满完成了隔离人员转接消毒任务。 (临河区疾控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