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员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幼健康实践活动和“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活动巴彦淖尔站启动仪式在临河妇幼保健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11:48:34

      9月27日上午,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员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幼健康实践活动和“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活动巴彦淖尔站启动仪式在临河区妇幼保健院A座一楼大厅隆重举行。自治区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李芳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魏薇,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巴市卫健委副处级干部兰志国,妇幼科科长其木格,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魏慧荣,临河区政府副区长斯庆高娃,卫健委副主任曹虎,保健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李芳林副处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公益行和巡诊活动调集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优秀的医生、先进的设备深入巴彦淖尔市开展妇女乳腺癌、儿童先心病、妇科及儿科诊疗等活动。力求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展现社会担当,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并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建立起首府医院和旗县院所,大专家和小医生的密切联系,通过远程教学、远程会诊、远程指导等方式,促进优势资源的下沉,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妇幼优质资源可及性。

     斯庆高娃副区长在启动会上致辞,她强调,本次实践活动,对提高我区儿童先心病筛查、妇女乳腺癌筛查和妇女病检查技术水平,促进儿科、妇科学科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基层巡诊,将会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普及到健康知识,增强了健康意识,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妇幼健康服务的网底和根基在基层,提高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对于提高妇幼健康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整体性、系统性,提高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妇幼健康服务的获得感,意义十分重大。同时,衷心感谢上级卫健部门对我区妇幼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启动会结束后,十一位专家分别与对口科室负责人作了对接,并立即前往临河妇幼保健院妇科、儿科、超声科及曙光乡卫生院、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实验幼儿园开展工作。

    截至活动结束,自治区专家团队共筛查妇女170人,乳腺疾病阳性123人。儿童606人,先心病阳性7人。专家们高超的医疗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以及敬业的精神赢得了前来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临河区妇幼保健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