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强化培训 以练备战——临河区人民医院开展核酸采集、穿脱防护服的规范培训、考核与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8 11:53:26

为提升全院职工核酸检测快速反应能力和疫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规范穿脱防护用品和鼻咽拭子标本采集操作流程,9月26日下午,临河区人民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分两批在医技楼六楼一号会议室进行核酸采集、穿脱防护服规范培训、现场考试和实操演练。

培训会上,感控科副主任李宝鑫首先以PPT的形式从个人防护及暴露处置、标本采集与送检、医疗废物处置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对防护用品穿脱过程中注意事项、呼吸道暴露后处理、鼻咽拭子采集等进行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现场观看了《鼻、咽拭子采集》教学视频,让参训人员能更加直观学习。随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手机线上考试。

考试结束后,感控科组织参训人员到医技楼六楼活动室分小组进行实操演练。参训人员高度重视,跃跃欲试,纷纷结合理论知识进行现场操作演练,感控科医务人员与具有实战经验的医生、护士们分15组予以现场指导,强调操作细节与要点,耐心规范每一个动作,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鼻咽拭子采集和穿脱防护用品的每项操作流程,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切实提高了全院职工个人防护意识,熟练掌握了穿脱防护服的规范流程,提升了核酸采集技能,在不断巩固和提高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能力的同时,为核酸检测应急需求提供有力保障,更好地为本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