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开展派驻医学隔离场所医务人员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5 10:45:48

      近期,南京、张家界、郑州等地疫情发生以来,一些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逐渐暴露出来。为了加强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国家联防联控督导组奔赴全国各地指导工作,临河区集中隔离点接受了国家第七督导组的检查指导,督导组专家指出了一些工作中的不足。为此,临河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派驻医学隔离场所医务人员技能培训会,区卫健系统派驻到集中隔离场所的24名医务人员全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由临河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冯文胜进行授课。冯文胜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隔离点的选址,隔离房间、走道的基本配置和要求,“三区两通道”的设置,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要求,人员的闭环管理,人员的防护要求,隔离点工作人员职责分工,规章制度的建立,应急预案,被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人员管控,解除隔离的流程、隔离期限计算,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以及环境的核酸检测,隔离点防疫和消毒,垃圾的回收处理,化粪池的消毒和余氯化验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讲解。区卫健委医政股徐振付股长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个人身份证件管理工作规则(试行)》进行了讲解,要求派驻医务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在隔离点工作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和操作规范。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对被隔离人员的登记信息要严格保密,加强被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此次培训全程录像,将作为今后参加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培训视频教程。参会人员全程认真听讲,感觉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对临河区集中医学隔离点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运转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临河区卫健委医政股、疾控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