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 健康扶贫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09 10:02:25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2020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健康扶贫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临河区卫健委紧扣健康扶贫目标任务,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临河区卫健委健康扶贫工作持续在路上,姜龙主任一行再次深入基层,对临河辖区内村卫生室健康扶贫及镇村一体化服务等工作进行督导验收。

 督察组对建设卫生院、双河镇卫生院以及辖区内共19家村卫生室健康扶贫及镇村一体化工作进行督导验收。巩固成果,认真查找漏洞缺项,对各村卫生室“清零达标”工作进行了逐项排查,包括村卫生室的整体建设布局、环境卫生、基本医疗设施设备、执业人员资质、各项经费补助发放、基本药物配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康扶贫、鼠疫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检分诊、规范消毒处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查,并结合各院实际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健康扶贫始于心,扶贫济困践于行。临河区卫健系统将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深入群众,做到尽职尽责,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经验,增添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为贫困人口的脱贫提供健康保障,持续深入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打赢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临河区卫健委 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