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系统多项举措做好学校开学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6:36

临河区卫健委

3月28日,临河区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培训会在临河区卫健委5楼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会,旨在安排部署和指导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临河区教育局副局长杜怀玉、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乡镇卫生院院长、所有派驻学校的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析了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并派出专业医务人员50名进驻各中小学幼儿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临河区疾控中心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生、教职工开学返校工作,切实保障学生、教职工平安返校,维护校园稳定和教学秩序,3月26日下午三点,临河区疾控中心病媒生物科主任冯文胜、流病科主任靳树杰走进汇丰学校,为全区学校教职工开展了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冯文胜主任就近期临河区部分学校开学的现状,围绕在疫情期间学校复学后的校园、教室、食堂的消毒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靳树杰科长重点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感染特点,学校开学后的防控、学生的防控的相关要求、建议等内容。

培训会强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各校要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应急措施,确保疫情处置规范高效,要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提升师生对疫情的防治意识,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现场50余名来自全区各学校副校长、后勤人员、办公室人员、部分教师参加培训会,6000余名教职工利用手机、电脑、多媒体教室线上直播同时参与培训。 

团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月26日团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雪峰为临河五中100多名教职工开展了以“疫情下的公共场所该如何防控、复工复学校园的防控策略”为主题的讲座。

30日早晨7点30分,王雪峰副主任在临河五中的多媒体录播室为临河五中初三14个班级500多名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详细讲解了进出校园、学生教育、学生活动、教工办公、学校防控的疫情防控知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临河区卫健委 马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