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疾控流调队 疫情“排雷兵”

发布时间:2020-03-23 16:12:47

      从曾经的防疫站到现在的疾控中心,有一群人一直肩负着传染病预防、控制的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他们默默无闻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当“疫情”来临时,他们像战士一样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奔赴“战场”。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尽显出他们不惧生死、敢于担当的精神。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他们就是临河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人。

     2020年临河第一例“新冠”病例被确诊,免疫规划科科长南白龙受单位领导指令,负责此次流行病学调查任务。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南科长和同事张金良、郭胜利、李健立即赶往患者王某居住地。

      记得当天是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五),天空还飘落着雪花,雾霾很大,空气好像凝固了一般,一路上同事们很少说话。迅速到达现场后,小组成员们各自穿戴好防护服,由白脑包镇卫生院副院长靳永清带领工作人员进入患者家中,开始了紧张的流调工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离开现场时每个成员的后背都被汗水浸湿。调查结束,小组成员没有休息片刻,立即赶回单位,向领导做了详细汇报,为我区“新冠”疫情防控抢抓时间,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工作之余,南科长还自费为患者家属购买了日用品、药品及生活必需品,为患者及其家庭排忧解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做为一名“非典”时期火线入党的党员,他深知现在的使命和担当,患者及患者家人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对他工作的最大鼓励。疫情期间,流调小组只要接到指令,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的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截止目前,临河区发生的两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流调工作都是由区疾控中心流调小组直接深入到“新冠”患者家中完成的,对我区及时控制疫情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疫情防控,流调在先,疫情不休,战斗不止。这是临河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人不变的诺言。(临河区疾控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