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战疫情 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13 12:31:01

       康复医院副院长张翠霞

       有着26年呼吸方面工作经验的张翠霞副院长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于呼吸系统的诊疗有独到的见解,尤其是擅长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肺心病,支气管哮喘以及肺栓塞等疾病治疗,2018年的好医师获得者。在病毒肆虐、危及人民群众生命的紧急关头,除了在医院值班外,还主动报名申请参加社区测温工作。从春节到现在张翠霞已经半个月没有休息了,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

    纪检书记、护理部主任 邬海燕

  “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有着20年党龄的控感科、护理部主任邬海燕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来势凶猛,医院各项诊疗流程需实时调整,发热门诊需要全天24小时值守,事关重大、事无巨细、事项紧急,她每天只休息5、6个小时,全力奋战疫情。

     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墨冉

    临河区北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墨冉,分管中心医疗工作,疫情爆发后,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部署紧急会议后,墨冉就立刻组织所有职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每一个细节都给大家分析的很清楚,让大家简单易学,然后要求每一个诊室,每一位医护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和防护服的操作。她一再叮嘱大家,我们一定先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才能保障广大居民的健康。 

     刚批示完文件,又接到办事处联防联控通知,有外地返乡人员,她立刻起身与家庭医生一起到返乡人员家中去测量体温,并告知其居家隔离观察14天。 

     这就是她的一天,每天如此超负荷的工作,她已累到筋疲力尽,“:但是我是一名党员,为了辖区内人民的健康我一定要筑好基层的第一道防御线。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真正体现出一位中国共产党员、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金川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医务人员 马丽霞

       春节期间,从初二开始,马大夫把孩子留在农村父母家中,第一时间接受单位召唤,主动要求加入发热门诊,直接面对发热患者进行首诊,随后在全辖区开始排查外来人员的工作开展时,又积极申请加入流调排查组,始终把自己定位在最危险的地方,每天在各个小区奔波测体温、排查外来的“可疑”居民,物业和居委会不敢去隔离居民家里送“隔离书”,她总是主动说“我去吧”话不多,做得却是实实在在的事,有居民没有体温计,居家隔离又不能出去买,她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居民联系为其购买体温计送到家里,她把自身安危放在最后,把居民的安全和工作放在首位。沉默、踏实、满身侠气遇困难二话不说迎难而上,这就是我们的“侠女”——马丽霞。

(临河区卫健委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