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90后”,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4:03

     “ 您好,请配合测一下体温……”2月1日一大早,G6 高速临河收费站(镜湖)旁,身穿绿色军大衣,手持红外测温仪,几乎一夜未眠的“90后”临河区新华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刘信荣,虽然已是又冷又累,甚至手脚都冻得发麻了,可是面对一辆辆驶来的车辆她丝毫不敢懈怠,询问、登记、测体温,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河区暂时关闭了其他进入临河城区的通道,G6 高速临河收费站(镜湖)成为了进出临河城区的唯一通道也是重要卡口,每天有上千辆车需要登记检查。

       今年25岁的刘信荣,2017年参加工作。年前在家人的祝福下刚刚完成婚礼,组建起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原本小两口计划着春节新人走亲访亲,然后开启浪漫的蜜月之旅,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小两口的计划。疫情就是命令,身为公职人员,职责就是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刘信荣毫不犹豫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她的举动也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非典时期我只有8岁,是前辈们在疫情一线为我们守护,现在我们长大了,该是到了我们这一代扛起一片天的时候了。”刘信荣说,非典那一年,当她目睹了白衣天使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样子后,小小的她就暗自发誓,自己长大了也要成为像她们一样的人。

      如今她也成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认真负责的她被单位分派到了G6 高速临河收费站(镜湖)这个重要卡口,与交警、公安民警一起对过往车辆进行查询登记,一值守就是24个小时。

    “由于这里目前是进出城区唯一的出口,车流量很大,每天我们忙得跟‘打仗’似的,有时甚至连上厕所也顾不上,晚上最多也就能睡一两个小时……”刘信荣一边将怀里的暖宝宝往上扶,一边笑呵呵地说。

      正在这时,刘信荣收到了已经好久未见面的新婚老公发来的消息,告诉她自己也要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了,让她在外边要多加小心,一起加油。“好的。”刘信荣简单地回复了信息。采访中,虽然厚厚的口罩也没能掩饰住她满脸的倦容,但她转身坚定又充满力量,再次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一个“90后”的女孩,在疫情面前、在困难面前、在危机面前,丝毫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怎能不让人敬佩!

       事实上,在来势汹涌的疫情面前,像刘信荣这样的“90后”还有很多。在我们大多数人眼中,“90后”还是一帮没有长大的孩子,但在国家遭遇危难之时,他们却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90后”的担当。在这里,我只想由衷地说一句,“90后”,你们是好样的!(来源:临河区融媒体中心 韩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