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致从异地前来临河及返回临河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14:14:06

各位异地来临、返临人员:

    你们好!

    从目前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速度较快,专家预判现在疫情进入一个比较严重复杂的时期,为了您和家人以及全区人民的平安健康和幸福安宁,依法科学提高防护能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请您在前来或返回临河前准备好防护口罩、纸巾、手消液、肥皂等日常防护用品,并在旅途中全程戴好口罩,搞好手卫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到达目的地后,如身体无异常请自觉居家隔离2周,坚持生活用品与日常用品单独使用及高温消毒,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每日早晚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密切关注自己身体变化,主动避免与家人及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不参与任何工作、活动和聚会,坚持不出入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室内保持通风良好。

三、请第一时间与辖区干部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人员取得联系(后附联系表),主动报告个人行程详情、身体状况及采取隔离的措施。

四、隔离期间,一旦出现以下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请及时戴好口罩到就近的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期间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路上开车请打开车窗,在路上或进入医院时,尽可能远离他人(至少1米)。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武汉旅居史。

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临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