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10:10:14

为强化鼠疫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扩大鼠疫防控宣教受益人群,提高我区教师和学生群体对鼠疫防控知识的知晓率,11月26日以来,临河区卫健委和教育局联合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截至12月11日,共开展四十余场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覆盖师生两万余人。

在宣讲活动中,播放了通俗易懂的鼠疫疫情防控基本知识、“三报三不”制度动画视频,以幻灯片的形式介绍鼠疫的三次大流行、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预防鼠疫以及鼠疫的传染源、传播途径、症状、临床表现、出现症状怎么办等知识,同时还发放了鼠疫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及健教小礼品。

宣讲活动使师生们对鼠疫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对传染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懂得了要从注重培养自身良好卫生习惯做起,才能更好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这对于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疾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下一步,区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开展各类促进学生健康的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学生—家庭—社会”的链条作用,将各类健康知识辐射到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大健康教育氛围,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临河区卫健委 马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