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局际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10:11:3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要求,促进健康扶贫保障政策落地,推动临河区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解决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12月20日上午,区卫健委和医保局联合召开了健康扶贫工作局际联席会议。会议由区卫健委健康扶贫办主任李博主持,区卫健委姜龙主任做重要讲话,区医保局城乡居民股股长朱平以及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60人参会。
    首先,姜主任就近期我区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健康扶贫在整个脱贫攻坚中都是举足轻重的,是五个一批的重点工作,要全面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这是重点也是难点,前期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各医疗机构一把手要负总责,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紧迫感,把责任压得更实、把任务盯得更紧。同时,要做好中央巡视、自治区考核和市级层面成效考核巡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医保局朱平股长,他就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送医配药和医疗救助、健康扶贫兜底等政策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紧接着,李博重点围绕为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 “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集中救治等服务项目展开政策培训,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双管齐下,既要保证硬件设施符合“清零达标”要求,保障贫困患者享受优质服务和就医环境,同时,又要完善档案等软件资料,建立健全健康扶贫乡村户三级档案,并通过现场规范各乡镇卫生院户档案,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通过此次会议,各医疗机构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使责任落实更加明确,这不仅为今后顺利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更为迎接明年国家脱贫攻坚全面验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区卫健委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