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举办2019年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4 15:42:51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提高基层中医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使基层百姓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由临河区卫健委主办,临河区康复医院承办的2019年“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临河区康复医院15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临河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临河区康复医院院长侯玮、副院长张翠霞、张英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临河区基层医生共13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临河区卫健委副局长曹虎指出,中医药适宜技术是国家、自治区、市卫健委在中医药及民族医药方面的重点抓的一项工作,且具有简便易学、效果确切、费用低廉等特点,我们要通过举办这次培训,促进我们诊疗技术的进步,使我们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更好的满足老百姓的就医用药及对公共服务的基本需求。

培训会特邀巴彦淖尔市市医院刘凤麒主任、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皮肤科主任韩光、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手麻科、疼痛科主任班艳、临河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李林青等专家授课,内容分别是“连环三步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火针疗法在临床中的应用、膝关节软组织疼痛治疗、《伤寒论》经典经方“五苓散”的临床应用体会。同时,临河区康复医院医师李敏洲、李道平讲解了常用经方及颈椎斜板法结合中药治疗颈椎眩晕。

通过集中学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方便易学,可操作性强,对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群众提供“简、便、验、廉、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临河区卫健委  黄素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