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12 11:11:36


为了进一步提高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优化报告结构、提高评价准确性,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活动主要检查对象为上报报告数量少、质量低的医疗机构。检查中发现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1月1日至11月9日期间共发生16例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其中15例报告未上报、调查、评价、处理。个别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机构不健全、监测制度不完善、评价机制尚未建立;医务人员对该项工作存在认识盲区;监测人员不能及时上报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并做出调查、评价、处理等问题。

在此提醒各医疗机构要重视和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上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和培训力度,提高医护人员对监测重要性的认识,发挥上报监测报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瞒报。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医疗机构诊疗过程中发现身体不适等异常现象,要及时向医疗机构相关人士反映,提供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线索,更好的为上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再评价提供参考和依据。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促进公众合理用药、保护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临河区卫计局 医政医管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