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积极开展转办案件查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4 17:03:05

近日,接到市卫计委转办的反映“临河地区口腔诊所存在不规范行医现象”的案件后,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立即组织监督人员对临河区73家口腔诊所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检查发现如下问题:

一、马鹤源口腔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已经超过有效期仍在开展诊疗活动,为此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其停止执业活动。

二、通过多次调查走访发现:刘英口腔诊所负责人刘英、殷桂梅口腔诊所负责人殷桂梅、魏宝龙口腔诊所负责人魏宝龙、辛志勇口腔诊所负责人辛志勇平时不在诊疗场所,实际分别是王钰、闫芃洲、魏旭成、魏旭明在执业,并且4人均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针对以上4家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相关规定分别对非法执业人员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立即停止执业活动。同时还对4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约谈,并责令其做出了依法执业承诺。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打击了非法行医,对检查出的问题加强监管,还进一步规范口腔行业执业行为,为地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 李文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