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全面开展卫生计生业务网上办事业务

发布时间:2018-05-14 11:25:58

近日,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委开发建设的“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网上办事综合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上线投入使用,群众可以通过网站、手机等终端,及时了解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的知识和政策,群众可以对自己的信息自主管理、按需查询,提前预约、快速办理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证明、证件,实现了“群众少跑路、信息快传送、无纸也明了,业务早办结”的强大功能。

为了更好的使用该平台为群众服务,区卫计局组织基层干部参加该平台的业务理论学习,尽快熟悉操作流程和规范,并于5月初在临河各乡镇、办事处全面开启网络办事业务。各社区(村、居委会)及时向群众宣传该平台的功能,指导群众通过手机端网上注册、网上预约,帮助群众提交《一孩计划生育服务登记证》、《二孩计划生育服务登记证》等相关业务的申报,社区(村、居委会)也可以通过工作人员客户端代替群众发起业务,同时审核、登记、发放。群众提供的信息资料上传该平台后,相关办理部门可以随时查看,群众不用再复印资料或是带着各种证件来回奔波,极大的提高了办事效率。

 

                            (区卫计局  李璞 左天立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