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计局牵头组织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15:20:05

4月19日,临河区卫计局牵头组织卫计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打响无偿献血第一枪。一大早,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已停在了区卫计局楼下,同一栋楼的区监督局、疾控中心、计划生育服务站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踊跃报名,纷纷前来献血。

现场工作井然有序,献血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填写无偿献血者登记表,工作人员询问献血者身体状况、核实信息并录入系统后方可进行献血。为避免空腹献血发生低血糖反应,遇上没有吃早餐的献血者,工作人员还贴心的送上膜片等易消化的方便食品。

很多人对于献血有所顾虑,害怕不安全,也害怕疼痛,其实,献血过程是安全的。献血车每天都要进行紫外线消毒;献血前都要测血压、做化验(测转氨酶,血色素,血型),进行严格的筛选,化验结果两分钟便可测出;采集血液时医务人员会认真消毒,使用一次性无菌耗材,层层把关,消除安全隐患和顾虑;整个献血过程一般五分钟左右,一次献血200-400ml,完全在正常人承受范围之内。

献血后大家都表示献血没有想象中可怕,也没有任何不适,其实还是挺轻松的。许多工作人员献完血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疾控中心图健英主任献完血便直接去执行下乡检查任务了,她说:“无偿献血可以缓解血库资源紧张,还可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献血车来到单位,也为我们想献血的人提供了方便。”

此次献血活动,卫计局打头阵,后期献血车还将前往区医院、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活动,预计参加此次活动的人数将超过100人、献血量有望超过40000ml。无偿献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作为卫生部门理应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人道主义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临河区卫计局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