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8 10:18:50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近日,针对我区新识别和已脱贫继续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临河区卫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8年免费体检工作。区卫计局领导高瞻远瞩,提前部署工作,各乡镇卫生院积极配合,年初便开始着手这项工作,体检项目包括体格、血常规、尿常规、肝功五项、心电图、B超、胸正侧位片等,涵盖项目较为全面。医务人员不仅为贫困人口分析病情、提供用药指导,还为他们送上爱心早餐,贴心又温暖;体检坚持精准到户到人原则,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人员还亲自带上仪器设备上门体检,为贫困人员送上最优质和真诚的服务,真正将实惠和方便送到了贫困户家中。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得到了区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医院每完成一例可以获得300元的扶贫专项补贴,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也为医院减轻了负担。今年对于贫困人员的体检也更为严格,卫计局、扶贫办、财政局,层层把关,狠抓落实,使此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避免了错检漏检和弄虚作假,充分发挥财政扶贫资金最大效益,使贫困人口真正得到实惠。

据统计,临河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2292人,截止目前为止,临河区已完成体检1982人,除个别外出务工、求学人员及死亡人员外,全部进行了免费体检,据了解这项工作已走在了各旗县的前头。下一步,将陆续为返乡未体检人员进行体检和健康干预,我们的口号是:健康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区卫计局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