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计局开展"把健康带回家" 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2 11:20:17


2月1日上午,临河区卫计局、计生协会在西环办事处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的主题是“把健康带回家”,8户留守儿童家庭、5户流动人口家庭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是开展健康宣讲和健康检查相结合。区疾控中心流病科主任靳树杰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艾滋病的起源、传播途径、常见症状、预防措施以及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人的态度等常识。西环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的医务人员,为流动人口量血压、测血糖,讲解慢性病的日常注意事项,回答健康疑问,指导合理膳食,引导科学就医,树立健康观念。

    二是发放宣传册和健康包相结合。发放了装有《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册、体温计、腰围尺、体质指数盘、限油壶、限盐勺、限盐瓶、护理包等的健康包,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让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并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和卫生计生政策的宣传员。

活动中,区卫计局还为13户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并向他们提前送出新春的祝福。(临河区卫计局 李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