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感谢坚守,为每一个奋斗的身影点赞!

发布时间:2023-01-10 17:38:07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近期,新冠患者来院就诊人数骤增,门诊、急诊、内科、外科、发热门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为缓解患者就医压力,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持续扩容增能,不断优化诊疗流程、多举措保障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正常医疗服务。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由于接触阳性患者,工作负荷大而相继感染奥密克戎病毒,但为保障科室运转,他们强忍身体的不适,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且毫无怨言。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医院就是我们的阵地,我们会继续坚守,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发热门诊:24小时坚守、守护百姓健康

随着社会管控措施的变化,社会感染人数急剧增加,发热门诊的工作也愈加忙碌。每天接诊的患者绝大多数是有基础疾病合并新冠感染者,工作量是平时的两三倍还多。

为进一步做好重症患者的预防和救治工作,发热门诊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容,现有新冠肺炎发热门诊3个和普通发热门诊1个。这里配备了充足的医疗救治设备,医护人员也都是从各科室抽调的医疗骨干力量,他们轮流三班倒,每天24小时接诊,全力守护我旗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急诊科: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连日来,急诊科的接诊数量大幅增长,不论是门诊急救还是120院前急救都非常的繁忙。在抢救时,医务人员毫无顾忌的进行各类高风险操作,争分夺秒的抢救患者生命。一旦有病情危重、无法处置的患者,会立即与巴彦淖尔市医院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予以转诊。

内、外科:严格分区、规范诊疗

为满足患者的诊疗需求,我院内、外科合理规划使用诊疗空间,将住院部新区设置成新冠阳性患者收治病区,旧区则用于收治普通阴性患者,全力保障来院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门诊输液大厅:提供日间门诊输液、吸氧服务

为缓解当前患者众多且床位不足的困境,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开设门诊输液大厅,专门收治不需住院治疗的轻症患者,全力保障我旗居民的就医需求。输液大厅增设了20个输液位,也配备了吸氧、雾化等装置,可保障30人同时进行输液。

据了解,输液大厅每日都会有大量的患者涌入,让这个本就人手不足的诊室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更好的开展服务,医院将行政后勤具备医护执业资格人员全部抽调至救治一线,每个人都在超负荷默默工作着。一批批有补液需求的患者在医护人员的专业照料下,病情都有了明显的好转。

为满足辖区居民的补液需求,输液大厅双休日、节假日正常开展服务,并延长服务时间(上午8:00-下午8:00),确保患者能够得到有效治疗。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