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3 00:15:28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10月19日,乌拉特后旗卫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同时还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在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上,旗卫健委副主任刘怀君进行传达学习。

批示强调,人口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切实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加快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相关经济社会政策与生育政策配套衔接,减轻群众生育、养育、教育负担。要维护好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制度。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问题,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决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进一步适应人口形势新变化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最后,还就《<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同时对照《<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前后对照表》进行了学习讨论。(杨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