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乌拉特后旗卫健系统医师表彰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8:02:14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9月3日,乌后旗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暨知识竞赛活动。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由于疫情原因,医师节活动延迟到今天举行。

此次活动由卫健委主办,卫健委领导班子、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受表彰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乡村医生及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共130余人参加。

上午,为检验我旗医务人员医疗知识掌握程度,激发医务人员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夯实医师的知识基础,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比赛题库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形态、疫情防控、院感、急救、中蒙医、基本公共卫生等多方面的知识。本次比赛共有42名选手参加,分14组。是从全旗各医疗卫生机构经过选拔的优秀代表,经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风险题五轮精彩绝伦的争夺,最后卫健委机关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潮格温都尔镇中心卫生院、旗医院1队荣获二等奖,蒙医院代表队、旗医院2队、呼和温都尔镇中心卫生院荣获三等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天的竞赛,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竞赛,但它也是检阅我们学习成果的一次竞赛,也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更踏实进取奋发勤奋的一次竞赛。“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通过此次竞赛激起医者仁心,不忘当初学医之难,坚定日后为群众服务之心。

下午,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旗卫健委对一线30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及乡村医生进行了表彰。希望广大医务工作人员要以先进为榜样,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推进我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副旗长杨续、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医师、优秀乡村医生、获奖选手颁奖。

政府副旗长杨续发表讲话,对获得优秀的医师和乡村医生及知识竞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医师提出殷切希望,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卫健委主任陈彬作总结讲话对卫健系统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各医疗机构要做好疫情防控,对照梳2021年工作目标进行查遗补漏,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做好日常工作。(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