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健委举办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31 10:40:22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5月28日,乌拉特后旗卫健委举办了蒙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负责人和从事蒙中医药的工作人员,以及开展蒙中医服务的村医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会采取集中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兼皮肤病科主任韩光同志、旗蒙医医院三位本地专家进行了授课。这次培训主要学习了蒙中医基础理论、火针在皮肤科的临床应用、梅毒及潜伏梅毒的诊治与进展、放血治疗、沙疗治疗、药浴治疗、推拿治疗、贴敷疗法、茶灸疗法、黄油按摩治疗便秘等蒙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知识。学习结合现场演示、现场操作指导等形式,不仅提高了学员学以致用能力和水平,也为更好发挥蒙中医药适宜技术“简、便、廉、效”优势和作用搭建了平台,为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蒙中医药服务能力夯实了基础。(李学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