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开展督查指导 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5-31 10:43:38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进一步了解全旗2021年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乡村医生补助资金发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乌后旗卫健委组织纪检监察组、基层卫生股、医政股等相关股室人员于5月17日起对全旗苏木镇卫生院、服务站、卫生室相关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对10个苏木镇卫生院、32个村卫生室进行了为期两个星期的督导,在督导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卫生室存在过期药品情况,大部分卫生室预检分诊工作不规范、科室设置未分、2021年部分资金未发放到村医手中等。

督导组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村医承担任务资金的发放标准等认真做好查漏补缺,打好扎实基础,更好的做好各项卫生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切实让辖区群众得到实惠。 

督导组要求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折不扣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不”。时刻保持警惕,要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落实就诊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1米线、不聚集等要求。要落实信息登记责任,准确记录就诊人员信息,发挥好“哨点”作用,确保我旗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