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巴彦淖尔市医疗救治督导组 对乌拉特后旗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1-22 11:46:35


1月19日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医疗救治第三督导组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生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对乌拉特后旗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公共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査。

本次督查旗县级医疗机构2家、乡镇卫生院2家、疾控中心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家、个体诊所1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家住宿酒店 2家、游泳场所1家、沐浴场所1家、美容美发 2家、超市2家、汽车站1家。通过检查发现以下问题:

1、后旗人民医院:医疗废物转运车清洗消毒设施不完善,消毒间无上下水;PCR实验室分区没有标识,医务人员更衣室设置在实验室外,不合理。

2、后旗蒙医医院:医疗废物暂存处管理不规范,暂存箱未加盖,医疗废物分类标识不明确,未安装用于空气消毒的紫外线灯,未安装上下水用于清洗消毒;核酸采样室和发热留观室共用区域,外间核酸采样里间为发热留观室。

3、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废物暂存间消毒不到位,地面有污渍。实验室污水未经有资质机构定期进行检测。

4、乌盖苏木卫生院:未建立预检分诊公共区域物表、空气的消毒记录;医疗废物为自行焚烧处理,未设置医疗污水处理装置。

5、乌盖卫生院农村牧区社区服务站:未设置医疗废物暂存点,医疗废物放置于处置室医疗废物桶内。

6、呼和温都尔镇中心卫生院:预检分诊处健康码放置于分诊台上未进行张贴;消毒记录登记缺少消毒液配置比例项目;检验科购置小型污水处理设备,未对医疗污水进行检测;医院整体未设置污水处理系统。

7、裕民社区卫生服务站:治疗室操作台面的材质不易于清洗消毒;医疗废物暂存设施不符合规定,在诊疗区域内设置;输液床位间隔不符合规范要求,每床间隔50cm;治疗室内未配置紫外线消毒灯。

8、鑫华联超市、宝源超市为顾客提供的口罩非医用口罩,场所消毒记录不健全(无消毒液名称及配置比例记录);宝源超市临时隔离留观室放置较多货架、货物等杂物,无法有效隔离消毒。

9、宝源游泳馆、宝圆沐浴、简约造型美发、一代发屋4家场所顾客体温登记本均对顾客住址登记不详细(小区未细化到单元门号),消毒记录不健全(无消毒液名称及配置比例记录)。

10、汽车站候车室:未设置临时隔离留观室;体温测量处设置不规范(未设置在候车室出入口,设置大厅内检票口处,存在交叉感染隐患);消毒记录不健全(无消毒液名称及配置比例记录)。

11、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可汗营酒店:无独立的化粪池,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收集未及时按照医疗废物处理,3-4天处理1次;消毒物品配备不足,未配备N95口罩,未配备紫外线灯,无法有效的对隔离房间空气进行彻底的消毒。

督导组对存在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乌拉特后旗卫健委对存在问题的机构督促整改落实,将结果报送督查组。

(燕磊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