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学校卫生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9 18:36:05

为切实加强学校卫生安全管理,防止学校及托幼机构发生聚集性传染病疫情和饮用水卫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完善学校卫生监督管理机制,10月14日,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旗卫健委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治、饮用水安全培训,各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分管领导及卫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就学校卫生工作依据及职责和学校卫生工作内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重点讲解了学校卫生管理、传染病防控工作、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内容,要求认真做好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康复证明查验,并及时对学校及幼儿园内使用的消毒产品和涉水产品进行索证。深刻剖析了执法人员在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指导各学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开展学校卫生工作,强调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自查制度,不断提高学校卫生质量,保障广大师生健康权益。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充分意识到了学校卫生对于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学校卫生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将更加积极的推进学校卫生监督重点工作。

下阶段,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的卫生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卫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