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8:00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9月23日,乌后旗卫健委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各医疗机构、二级单位和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自治区鼠疫督查结果、上半年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报告,传达自治区鼠疫防控现场会会议精神,对医疗救治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会议对上半年新冠肺炎、鼠疫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对秋冬季传染病发病趋势作了分析研判。会议指出,秋冬季新冠肺炎反弹风险极大,巴彦淖尔市及周边地区动物间鼠疫疫情猛烈,全旗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当前还存在基层医生经验不足、敏感性不强,医疗机构救治能力不足等问题,对此要切实加以整改,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切实采取安全隔离措施。三要强化宣传,开展健康教育。四要增强核酸检测能力,确保疫情发生后快速完成全员检测。五要强化培训和应急演练。六要作好物资储备。(靳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