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派驻乌后旗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夯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09-17 17:13:10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近日,乌后旗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夯实监督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履行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

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督促监督单位利用例会、主题党日等有利时机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送倡议信息,营造节约氛围。及时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并通过各监督单位内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了宣传和倡导,在各单位营造出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氛围,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共鸣。

强化监督执纪,遏制浪费行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两所旗级医院餐厅餐饮浪费问题进行了督查和走访;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廉政谈话和申请审批备案;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与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情况精准监督相结合。(柴绍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