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自治区鼠疫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对乌后旗鼠疫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8 17:47:26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2020年7月27-28日,内蒙古自治区鼠疫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派出工作组到乌后旗开展督导检查。

工作组由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副主任范蒙光带队,在市卫健委主任刘彦明,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韦海燕,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陪同下,7月27日下午对旗疾控中心、旗医院进行实地检查。在疾控中心主要查看正在建设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情况,了解了应急物资储备和疾控队伍建设。在旗医院查看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现场对医务人员开展了鼠疫防控知识考试。7月28日工作组到巴音前达门苏木查看了植被、地貌等生境情况,并向林草部门问询了灭鼠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指出,乌后旗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两次人间鼠疫,而且与蒙古国、乌中旗等高风险地区毗邻,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加强防控工作。要发动群众,落实“三不三报”要求。要加强鼠疫疫情监测,做到关口前移。要强化部门联动,开展联防联控,确保鼠疫防控取得实效。(靳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