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派驻卫健委纪检组:站位靠前,协同推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20-04-22 16:56:49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卫健委关于健康扶贫相关决策部署,结合乌后旗纪委监委要求在全旗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要求,近期,驻卫健委纪检组会同旗卫健委对承担健康扶贫任务的医疗机构开展了健康扶贫专项检查和业务指导,进一步压实扶贫责任,协同推进健康扶贫。

 

强化监督举措,压实健康扶贫主体责任。根据上级关于健康扶贫相关决策部署和要求,旗卫健委主任亲自挂帅,由分管健康扶贫的副主任和健康扶贫工作人员及纪检组人员组成健康扶贫专项检查指导组,对10个乡镇卫生院、部分村卫生室开展健康扶贫专项检查指导。检查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检查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求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查找到责任单位、责任人,督促限期进行整改,压实健康扶贫主体责任。

 

夯实业务培训,确保健康扶贫取得实效。通过自查自纠,针对健康扶贫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健康扶贫政策掌握不够精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够到位、健康档案填写不够规范等共性问题,卫健委开展了健康扶贫集中培训会议,加强对“乌拉特后旗健康扶贫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档案规范填写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不断提升健康扶贫工作质量,确保全旗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加大政策宣传,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卫健委重新印制了“乌拉特后旗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折页”,宣传内容涉及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旗域内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参加基本医保补助个人参保费四大项,及时发放到每户贫困户手中,让健康扶贫政策入心入脑,从而倒逼健康扶贫责任主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柴绍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