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众志成城抗疫情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发布时间:2020-02-26 16:08:11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抗疫主力军的卫健委党委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制定应急预案。明确了工作责任“早”、构筑阻击防线“牢”、保障医用物资“细”、卫生执法监督“严”、防控宣传教育“广”这“五字真经”,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的“主力军”作用,真正绷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根弦。

旗医院“一盘棋”模式,凝心聚力

疫情发生后,乌拉特后旗医院做为全旗唯一一家定点医疗机构承担起本次疫情防控的重要使命,旗医院上下一盘棋,以书记、院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夜以继日坚守布控,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共同抗击疫情。100余名医务工作者请战自愿参加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各项工作。各部门分工协作,建立有效工作机制,重点开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规范化,医疗救治精准化,健康教育普及化,应急演练实用化,严格培训常态化,增强认识疾病、筛查疾病、诊疗疾病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上报”,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有效落实、有序推进。

疾控中心 不忘初心 并肩战“疫”

疾控中心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主战场之一,来自全旗各地发热疑似患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病毒样品采集工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返乡人员排查、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为疑似病例运送样本、到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都是疾控中心的主要任务。

蒙医医院 蒙医避疫香包助力一线抗疫

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医院充分发挥蒙医特色优势,组织药剂室全班人马加班加点精心熬制了“大锅药”,通过口服和外用有效预防病毒的侵袭,为疫情传播扩散时使用,免费提供给就诊患者和医务人员,为蒙中医结合应对疫情和调理体质发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卫生监督 主动作为 积极应对

全旗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410人次,出动车辆108台次,深入到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一线督查预检分诊是否落实、发热门诊有没有按规定正常运转、医务人员职业防护是否到位。

妇幼保健所 坚守防控岗 巾帼勇担当

联系临河妇幼保健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母婴安全。专车免费接送孕到临河妇幼保健院进行四维排畸检查。选调6名执业医护人员对巴音镇城区所有成形小区(社区)开展体温检测和消毒巡回指导。印制《常用体温检测方法》书面告知单和小视频,对巴音镇地区33个成形小区和社区当期值班人员进行宣讲,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保证值班人员和小区群众随时可以阅读。

苏木卫生院 齐心协力  共同筑牢防线

各苏木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农牧民家中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承担各交通检疫点体温监测任务,乡村医生积极参与交通检疫点执勤,分布到各卡点为广大农牧民监测体温,防弥补人员不足。前达门、宝音图卫生院两院院长巴特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担负起牧民生产生活物资义务“快递员”的职责,为牧民送去生活物资和防控物资并耐心向农牧民讲解该怎样科学预防新冠肺炎。呼和温都尔卫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辖区内慢病患者送药,居民可通过电话微信让家庭医生代购慢病用药,卫生院派专人送到小区门口。截止目前,累计送药五十多人次。

在疫情当前就是这些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卫健干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脚下这片土地,保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