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把健康服务送至群众门口、把健康理念输入群众心中

发布时间:2019-09-12 16:16:02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弘扬健康生活习俗,让广大农牧民都有健康身心投入到生产生活中,近日,乌后旗卫健委党委组织相关医疗单位以流动医疗服务车、“天使宣讲团”、“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为服务载体,利用呼和温都尔嘎查开展那达慕活动契机,围绕群众的健康需求,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蒙医院、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那仁宝力格卫生室等单位的部分专家、党员组成医疗服务队和宣讲团,利用健康体检服务车开展了心电图、B超、生化采样(血常规、尿常规、血糖、乙肝5项)等义诊活动,同时进行了健康咨询和基本公共卫生宣传。

    卫健系统一直坚持开展“把体检中心搬到家门口”的零距离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等服务,为全旗机关、学校、部队、厂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城乡居民群众提供了多次移动式服务。组建的天使宣讲团、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为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弘扬健康习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次在该嘎查活动中,共为当地群众诊疗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宣讲200余人次。(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