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计系统组织医疗纠纷、医患关系沟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3 16:50:16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旗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防范医疗纠纷,强化临床一线医疗安全事件处置技巧,推进平安后旗建设,11月9日下午,乌后旗卫生计生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纠纷处置与医患关系沟通培训会。卫生计生局局领导,各二级单位、卫生院、个体诊所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特邀内蒙古务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孝全做了医疗纠纷、医患关系沟通讲座。他结合近几年来身边发生的案例和部分医疗机构的经验、教训以及多年来的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的重要性;围绕“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依法行医、认真履行告知义务、树立证据意识”等几个方面生动详尽的阐释了如何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如何营造医患和谐的环境,并对实践中常碰到的、容易引起医患矛盾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对突出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

      敖喜云副局长指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旗医护人员的医疗安全和医疗事故防范意识,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使全旗医护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医疗纠纷产生的原因、更好的掌握了医疗纠纷防范的措施和应对技巧。他强调,妥善处理好各类医患矛盾,维护好医患双方共同利益是我们的职责。在实际处理医疗纠纷事件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意想不到的变化,要合理利用控制技巧,了解医患纠纷产生的深层原因,理顺解决纠纷的途径、程序,避免医疗纠纷的发生。(张傲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