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召开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09:34:11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今年11月是全区第二个健康促进月,为全面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巩固乌后旗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健康促进旗、自治区慢病防控示范旗、自治区卫生应急规范旗创建成果,积极推进健康促进月活动有序进行。11月2日上午乌后旗卫计局召集旗委宣传部、爱卫办、体育中心、教科局、扶贫办、科协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医疗单位负责人、健康巡讲专家团队成员等召开了“全旗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工作部署会。

拟定并讨论通过了《乌拉特后旗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了各苏木镇、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任务和职责。会议明确宣传活动要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为主要内容,融入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科学健身核心信息、心理健康素养10条、居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等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多部门合作行动,宣传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年内实现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5%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第二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工作落到实处。大家都表示为了建设健康乌拉特后旗,让人民群众建立健康的行为习惯是关键,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社会弘扬健康新风尚。要求宣讲团成员要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充分利用“三下乡”、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和巡讲。

 

  • 附件: